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郓城县司法局四个全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5
        今年以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要位置,全力强化四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首批印制各类扫黑除恶宣传彩页1万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读本5000本,组织全系统人员进行集中发放;利用“郓城司法行政”官方微博定期推送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和有关工作动态。


 
       积极参加县电视台“扫黑除恶在行动”电视讲话,向全县人民表达司法行政人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


 
       二、全力做好线索摸排。大力开展社区矫正人员“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和扫黑除恶知识培训测试活动,督促其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揭发检举涉黑涉恶线索,截至目前已累计谈心谈话400余人次,培训测试300余人次。


 
        建立健全法律服务人员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上报机制,要求他们充分利用为受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及代理相关案件的时机,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上报,目前已收到涉黑涉恶线索1条,并按相关程序上报县扫黑办。


 
       三、全力做好律师指导监督工作。组织律师集中学习省市关于律师参与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辩护代理的相关文件、资料,切实提高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业务能力;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请示报告制度、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 度等机制,确保案件辩护代理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


 
       四、全力督导推进.成立局扫黑除恶督导组。不定期深入各基层站所检查督导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拉出清单予以反馈,要求深挖问题根源,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 上一篇:郓城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平安郓城”、“法治郓城”建设工作考核
  • 下一篇: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