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精心筹划、主动作为,广泛宣传、积极摸排、重拳打击, 有效维护了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宣传引导氛围浓。设立举报信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动员消费者、经营者积极检举揭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共悬挂横幅600条,制作宣传展板120块,设立举报信箱26个,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3000户次,举办扫黑除恶及普法知识宣传活动18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反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线索摸排情况明。按照“三个紧盯”要求,全面摸清底数,拓宽线索来源,严格线索管理。从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群众举报、消费维权、乱象治理、案件查办等工作中发现和收集涉黑涉恶线索,深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旅游景区、车站等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查各类市场66个次,检查走访经营户26550户次。规范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做好线索分类管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三、乱象治理彻查深。准确把握“五联动”和市场乱象查处“四字”工作法,把握重点区域,突出重点产品,重拳整治行业乱象,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在市场监管领域滋生土壤,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净化市场环境。共查办各类市场乱象违法案件1600余件,移送涉黑线索2件,配合有关部门取缔涉黑企业1家,注销无固定场所无门牌长期停业的投资公司47户。保持了对违法经营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特点,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净化市场环境,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打赢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收官履职尽责。
 
  • 上一篇:郓城县司法局四个全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
  • 下一篇:全县煤炭领域扫黑除恶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