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业整治-乘胜追击,决战决胜黑恶势力!

发布时间:2020-12-25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部署,强化宣传,深挖细查,精准发力,持续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对口抓,科室、直属单位、执法队、基层所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逐环节、全链条夯实工作责任;抽调骨干力量负责全系统案件线索摸排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线索汇总、任务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党组会、专项斗争推进会、专题党课、法规知识学习等方式,研究推进措施,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重引导。为提高全县各界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形成群策群力、群打群治的浓厚氛围,在交通要道、乡镇(街区)驻地、拆迁工地、农贸集市、旅游景点等醒目地段悬挂宣传横幅452条,张贴公告6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印制宣传图册1.5万余册,张贴通告2000余张,制作宣传标牌20余块;充分利用23个乡镇(街区)的52台巡查车载广播以及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多途径、广泛宣传专项斗争的动态及方针政策,共发布资讯动态70余条,最大程度地让人民群众了解扫黑治乱相关规定,打消群众害怕黑恶势力“秋后算账”顾虑。


 
       坚持与“6·25土地日”“8·29全国测绘日”等宣传活动相结合,鼓励社会各界争做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治乱的参与者,减少“旁观者”“局外人”,推动专项斗争上水平、得民心。


       三是重点整治查线索。始终把黑恶线索摸排工作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聚焦自然资源领域土地综合整治、土地征收征用、矿产资源开发等十个重点领域,密切关注新趋势、新动向,通过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信访案件化解和“行业清源”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侧重整治群众信访反映最强烈的领域,如对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农村坑塘等集体土地建厂建房、美丽乡村建设中恶意串联阻挠、土地征收中非法骗取补偿、土地招拍挂中非法竞标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深挖村霸乡霸等涉黑涉恶线索,有力的震慑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净化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秩序。


       四是强化督导抓整改。实行“第一责任人主抓,领导班子分包乡镇”工作机制,把全县划分7个片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对行业内部、局属各单位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宣传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督查,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及时指出工作短板,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六是建章立制抓长效。研究制定《关于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方案》《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行动实施方案》等制度,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实施步骤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坚持专项斗争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与执法监察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网格化+智能化”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在发现、制止违法用地的同时,排查黑恶线索,让黑恶霸痞势力无藏身之所。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长效常治的加速阶段,也是乘胜追击、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重要阶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按照“思想认识到位、线索摸排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制度完善到位”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
  • 上一篇:扎实推进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下一篇: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