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铁血扫黑恶 丹魂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12-25
定陶公安重拳出击清除黑恶势力
(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扫黑办)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定陶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最高站位抓落实,认真贯彻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六清”“四个兜清”等一系列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强化线索核查、专案攻坚,确保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专项斗争以来,共核查各类线索405条,中央、省、市交办重点线索全部核查完结,扫除涉黑恶犯罪团伙45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6个、其他涉恶共同犯罪团伙44个,破获黑恶案件257起,刑拘346人,逮捕24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9亿余元,有力保障了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
       一、强化组织领导。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副区长、公安局长李洪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方案、制度等文件20余份,不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推进会,每两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及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推进措施,有力推进了斗争进程。
       二、强化综合保障。组成扫黑除恶专业队,对重大案件实行“专案、专班、专办”,专项经费保障。配齐办公设备、武器警械和特种设备。
       三、强化宣传发动。制定主体宣传方案,公开举报电话、邮箱、来信地址,采取发表电视讲话,悬挂条幅、刷写标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局党委委员督导工作机制,每名党委委员每月至少到分管单位实地督导1次,每年至少组织核查重点线索2条,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曝光通报、刚性问责。
       五、强化打击力度。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九类涉恶案件为突破口,紧盯重点案件、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及黄赌毒场所,深挖细查,破案攻坚。侦破了何超、李方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打破了历史“零”战果。另外相继打掉了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取得了良好战果。
       六、强化线索摸排。联合定陶区财政局下发《菏泽市定陶区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举报线索。斗争以来,全局共接到各类线索405条,其中群众直接举报线索49条。
       七、强化综合整治。与定陶区纪委监委联合办案,深化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刚性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及时发出公安“提示函”。斗争以来,共收到纪委移交线索28条,向纪委移交线索32条,通报立案87起,对涉及乡村治理、金融放贷领域问题,向有关监管部门发出公安“提示函”2份。
       八、强化“痕迹式”管理。健全完善档案台账,按照全程留痕、精细分类、专人管理、专柜存放的工作要求,规范化建立14类40项工作台账。其中,线索类台账14项,按照流转程序,对每个时间节点、每名经手民警和每条核查结论,全部记录在案,做到了流转清晰、责任明确。
 

  • 上一篇:单县公安局“赵某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专案组的先进事迹材料
  • 下一篇: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