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扫黑除恶扬正气 平安法治暖曹州

发布时间:2024-03-07

——牡丹区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

3月5日上午,菏泽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与爱同行 情暖曹州”文明实践公益集市在曹州古城开幕。现场设置了医疗检查、健康理疗、法律援助、非遗体验、社科普及等多处志愿服务摊位,吸引不少群众驻足,牡丹区扫黑办以此为契机进行扫黑战果、《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扫黑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用通俗易懂的浅显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的意义、打击重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和常见的典型案例,同时向群众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中的犯罪表现形式和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法律知识,鼓励辖区群众勇跃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

此次宣传活动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为群众解答5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关注度、知晓率,调动了群众揭发检举涉黑涉恶线索的参与热情。

下一步,区扫黑办将持续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人人知晓率、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长治长效、走实走深,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 上一篇:专访|最高检副检察长:对黑恶势力持续保持高压惩治态势不动摇!
  • 下一篇:单县莱河镇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宣传活动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