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菏泽市矛盾纠纷调解暨“四源四进”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牡丹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

(晁阳 赵伟)11月28日,菏泽市矛盾纠纷调解暨“四源四进”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牡丹区召开。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在现场观摩阶段,观摩团先后走进牡丹区西城街道“四源四进”工作站、牡丹街道“一站式”矛调中心、区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源头化解中心、区法院诉源治理中心等地,实地观摩调研牡丹区推进“四源四进”的经验做法。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对牡丹区创新推动“四源四进”工作开展,打造基层治理特色品牌给予高度评价。

集中会议在牡丹区法院召开。首先,区委书记尹茂林在致辞中代表牡丹区委、区政府对观摩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牡丹区创新“四源四进”工作开展,全区“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区将持续推进“四源四进”工作纵深开展,不断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效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菏泽、法治菏泽做出牡丹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牡丹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希靖作了经验介绍。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凝聚基层党委引领力、汇聚部门凝聚力、集聚基层战斗力,形成“一盘棋”抓“四源四进”的强大合力。二是突出源头治理,确保“四源”问题线索排查到位、矛盾纠纷处置到位,疑难问题化解到位。三是突出专项整治,抓牢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城建、金融领域风险、城建历史遗留问题和企业发展难题破解化解,切实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四是突出强基导向,通过创树特色品牌、做好政策支持、严格督导考核,筑牢“四源四进”工作的基础,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开展。

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对“四源四进”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开展“四源四进”工作是推动矛盾纠纷合理解决的重要途径,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公平正义需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整体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人员下沉、力量下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张磊同志要求,“四源四进”工作专业性强、涉及行业多,要强化调解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解纷力量。各县区要推动镇街依托综治中心设立“四源四进”工作站,实行联合办公,对“四源”分流反馈的问题多口汇入、统一调配,跟踪化解到位。各村居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盘棋”抓“四源四进”的强大合力,全面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同、积极作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压紧责任,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凝聚调解工作合力,确保“四源四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上一篇:恶必除 除必尽
  • 下一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知识要点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