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单县张集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有效预防和惩治黑恶势力犯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单县张集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领导,明确方案

11月9日,张集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全民贯彻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宗旨、指导思想、基本政策等内容,并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人员的职责分工,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和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积极宣传

在全镇主要路段和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横幅、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海报、在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教育引导群众学生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联动合作,巩固成果

张集镇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信访办及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向农户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

下一步,张集镇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增强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为创建“平安单县”、“和谐张集”提供坚实保障。


  • 上一篇:定陶区滨河街道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大会
  • 下一篇:曹县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