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氛围单县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30

2023年以来,单县以依法打击治理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及《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为重点,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6万余册,张贴依法打击治理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公告4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0余万人。通过持续深入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斗争氛围。


一、强组织、重部署,保障扫黑除恶宣传见实效

县扫黑办成立宣传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各成员单位和22个乡镇(街道)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现场会等30余次,广泛动员、层层发动,高效率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切实将宣传工作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二、全方位、多层次,搭建扫黑除恶宣传新矩阵


单县坚持“点位、线上、创新”相结合,整体布局,一体化推进。一是打造“点位” 。单县打造“平安建设主题广场”“平安建设一条街”“口袋公园”“农村集市”“林台古镇景区”“乡村文化广场”“文化墙”等200余个宣传点位,设置专栏、标志牌、公告栏等400余处、流动宣传点100余个。二是强化“线上”。发布扫黑除恶斗争宣传通稿80余次,建设专题宣传电子屏2500余处,发表宣传文章120余篇,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知识、依法打击治理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公告等170余次,阅读点击量50000+,有力提高了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三是形式“多样”。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各乡镇(街道)利用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等,通过秧歌表演、琴书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60余场次;县教体局联合县司法局邀请法律专家、法治副校长、派出所指导员等授课,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130余场次;组织南城等四个街道办事处开展“依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单县”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37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现场咨询等,提升了群众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鉴别能力、防范意识和参与热情。


三、重实效、强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常态化


单县扫黑办研究制定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长效机制,有针对性的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宣传活动,制定宣传任务,明确宣传重点,对宣传过程中发现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推广,对宣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补齐各方面的短板和漏洞。

                            单县扫黑办

                          2023年10月27日




  • 上一篇:牡丹区开展依法打击整治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宣讲活动
  • 下一篇:东明县开展依法打击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