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牡丹区开展依法打击整治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为贯彻落实市扫黑办重要指示精神,依法打击治理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净化基层社会治安环境、大力推进平安乡村建设,10月27日,牡丹区扫黑办联合牡丹公安分局在何楼街道办事处开展打击整治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专项行动的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杨志政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及依法打击治理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行动打击重点等内容,对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危害性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举报途径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相关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剖析开展宣讲解读。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治理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行动,发现线索主动检举,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权利,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本次宣讲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进行广泛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扫 黑除恶舆论氛围。

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尤其是农村家族宗族黑恶势力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 上一篇:定陶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 下一篇: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氛围单县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