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3月1日下午,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甲天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勇,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成良,省扫黑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攻坚克难,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和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新立案侦办涉黑组织10个、涉恶犯罪集团57个、涉恶犯罪团伙25个,破获刑事案件130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700人,人民群众对我省扫黑除恶斗争的满意度达97.38%,位列全国第二。全省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认清扫黑除恶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认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确保经济社会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依法严惩、依法办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持扭住重点、全面突破,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着力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涉信息网络黑恶犯罪打击、线索核查、案件办理、重点市县推进、督导督查、逃犯追捕、涉黑涉恶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宣传教育发动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扫黑除恶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我加压、主动担当,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有机结合起来。要将扫黑除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提升统筹谋划的组织力、履职尽责的担当力、密切协同的联合力、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破难的创新力,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省扫黑办工作专班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负责同志对本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出要求。
  • 上一篇:长安实践 | 山东省扫黑办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 下一篇:陈一新:抓实抓好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