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长安实践 | 山东省扫黑办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山东省扫黑办高度重视吸收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始终将该项工作作为凝聚人民力量、建好民心工程、提升工作质效的实际举措。
  抓机制建立
  将制度化征求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写入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指导性文件,形成工作机制,推动有关部门工作走深走实。
  抓意见征集
  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召开专题座谈会,通报扫黑除恶斗争进展情况。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主体,在全省“两代表一委员”中筛选1000人,寄发调查问卷,广泛征集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社会治安状况、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政法队伍执法情况、重点领域治安状况等方面工作开展满意度调查。
  抓优势发挥
  结合职责优势,选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入扫黑除恶社会监督员队伍,监督工作人员依法办案、依法行政,查找问题短板,参与特派督导等。同时,依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联系群众方面的突出优势,鼓励引导人民群众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
  • 上一篇:中央政法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部署大会 陈一新强调:扎实做好今年政法工作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 下一篇: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