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曹县司法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增强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5月25日,曹县司法局联合孙老家镇司法所、孙老家镇派出所、省派驻王坤集村“第一书记”到孙老家镇王坤集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西君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宗旨、指导思想、重大意义和亮点等相关知识,帮助群众知晓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引导群众提升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运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随后,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进一步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全面提升了村居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切实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全县平安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 上一篇:单县南城街道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社区活动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