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成武县汶上集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 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在《反有组织犯罪》实施一周年之际,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合法权益。成武县汶上集镇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学习活动。

5月17日,成武县汶上集镇组织全体机关人员集中学习,副书记齐洋讲解了本法定义以及适用范围,有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组织的概念,强调坚持专门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坚持与反腐败相结合,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坚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预防和治理有组织犯罪问题。

会后,还充分利用网格工作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通过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向群众开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内容,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和震慑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普法学法守法氛围,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下一步,成武县汶上集镇将继续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


  • 上一篇:单县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