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一周年!单县再掀普法宣传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了全力宣传单县扫黑除恶工作,推动单县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纵深开展,加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力度,单县扫黑办联合乡镇、办事处借助文化下乡、普法文艺汇演,农村大集等契机,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力度,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终兴镇

5月18日,终兴镇李庄村举办羊肉汤宴,借助这个机会,单县扫黑办、终兴镇扫黑办和派出所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利用群众聚集的机会,通过发传单、摆展板、讲解宣传等方式,加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

单县扫黑办联合北城街道办事处在社区(村)、广场、公园、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条幅、现场宣讲、发放宣讲彩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并且积极开展普法文艺汇演活动。北城艺术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提升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高韦庄镇

单县扫黑办和高韦庄镇村干部走进集市、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黑恶势力对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全方位辐射到各个角落,提高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告诫群众对黑恶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第一时间举报,为公安机关提供第一手资料,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聚合多方力量,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单县群众对涉黑涉恶行为的了解,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创建平安单县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 上一篇:菏泽市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