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定陶公安“巧借”西瓜节开展多样平安建设宣传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定陶公安分局以南王店“西瓜节”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营造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声势,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禁毒大队——民辅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并接受相关咨询,积极引导号召群众远离毒品、远离犯罪。民辅警还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同时,抓住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时机,民辅警还宣传了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国家禁种铲毒的决心,并且向广大群众公布了公安禁毒部门的举报电话。

政保大队——民警通过面对面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邪教的特征、危害以及欺骗群众的伎俩,倡导群众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及涉黑涉恶势力,防止邪教人员趁虚拉拢、诈骗。期间,民警引导群众积极向家人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对邪教危害的认识,提高抵御和防范邪教的能力,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构建抵制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网安大队、新侦大队——民警通过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教育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在互联网安全治理、打击网络安全违法犯罪和网络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成效,为来往群众普及关于预防新型网络诈骗、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远离网络违法犯罪,健康文明安全上网。同时,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身边真实的案例,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回复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不要向来历不明的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南王店派出所——民辅警们深入街头、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防火防盗温馨提示、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安全常识的咨询活动,对居民关心的用火安全、预防室内盗窃等问题做了详细回答。同时,向群众讲解了近期电瓶车、摩托车被盗的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窃贼盗窃的常用工具、手法、案件高发地点等,劝导群众选购质量可靠的车锁,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护的场所。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起,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打下良好群众基础,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 上一篇:定陶区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