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单县高韦庄镇继续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全力创建平安高韦庄

发布时间:2023-04-17

为进一步巩固高韦庄镇社会面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切实深入贯彻落实市县扫黑办关于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常态化运行,高韦庄镇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专项活动。日前,高韦庄镇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调度会,镇党委书记黄开敏强调,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打造无黑、无恶、无霸痞的“三无”村(居)治安环境,全力推动高韦庄镇平安建设。

在宣传活动现场,高韦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倩倩牵头,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退役军人站等部门,到辖区村广场、集镇、学校等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筑牢防护墙。

宣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微信公共号、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和村村通广播、现场发放传单、张贴宣传条幅等线下方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及学生现场讲解乡痞村霸、行霸市霸等十二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特点。

二是设置咨询台和扫黑除恶举报箱,解答群众疑问。咨询台设在镇司法所,举报箱设在便民服务大厅和每个行政村大队部门口,咨询台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介绍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及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鼓励人民群众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截止目前,全镇共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20个,悬挂宣传条幅45条,张贴宣传海报40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通过宣传,辖区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严厉打击了乡痞村霸的嚣张气焰,确保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推进我镇扫黑除恶行动的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形成扫黑除恶常态化的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高韦庄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坚决做到“扫黑必净,除恶必尽”, 不放过一个黑恶势力、不纵容一个犯罪分子,明确整治目标,强化法治保障,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平安高韦庄”保驾护航。


  • 上一篇:单县东城街道:持续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禁毒、反诈、反邪教宣传活动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