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单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单县司法局结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在进一步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能,紧抓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坚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作为现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涉黑涉恶霸痞行为新表现形式、易滋生问题的重点领域、行业治理需要及社会环境等,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做到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局所同步推进,开展法治宣传。将扫黑除恶工作列入县八五普法规划、县法治社会建设五年行动方案,部署发动法律服务志愿者、各基层司法所深入学校、镇街、社区等,广泛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政策宣传活动,通过LED屏显、现场以案释法、发放资料等方式大力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助力形成强高压、长震慑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措施,防范风险隐患。紧紧围绕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和预防再犯罪教育活动,鼓励揭发涉黑涉恶犯罪活动线索,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被黑恶势力拉拢引诱,切实做好回归社会衔接教育管理。


2023年4月6日


  • 上一篇:抓获15人!菏泽警方打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征集犯罪线索!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