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陶都讲堂】定陶区:法制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9

连日来,定陶公安分局杜堂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杜堂镇中学,民警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等特点,结合身边发生过的真实、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阐述相关法治知识,同时引导学生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防线,提高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定陶区杜堂镇中学学生贾福乐:今天我学到了许多的法律知识,懂得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校外都要学法、守法,远离毒品和校园欺凌,也知道了当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此外,民警还向学生发放宣传彩页,并就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如何辨别毒品、预防抵制毒品等做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明辨是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抵御社会不良影响,预防违法犯罪。

定陶区杜堂镇综治信访办主任 司法所所长 谷庆忠:通过法制讲座,让中学生进一步了解法律是什么,法律与中小学生有什么关系,中小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最后告诉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都能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奋发向上,健康成长。

  • 上一篇:定陶卫健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宣传活动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