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平安定陶 携手平安·共创满意丨西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2日,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西城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法治讲座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学生讲解相关法治知识,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关系。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冲动造成的严重后果。

同时,民警引导和教育学生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并针对现在发案的特点和校园安全隐患等知识,给学生们进行解析,使学生们知道防火、防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让在校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提升自我,正确分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讲座,对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同学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 上一篇:郓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