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员一库”代表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1

8月1日下午,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员一库”代表聘任仪式。会议总结2022年度上半年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听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两员一库”(特派督导专员、社会监督员及专家库)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主持会议。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两员一库”代表在主会场参会。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就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发言。各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推进打击、整治、防范等各项工作,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强力攻坚突破,“伞网清除”“黑财清底”有力有效开展,普法宣传、舆论引导形成浓厚氛围,行业整治、源头治理分批接续推进,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推动常治长效,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新的形势任务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工作标杆,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清醒坚定。要坚定“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决心,在体悟战略考量中深化认识,在领悟初心使命中深化认识,在感悟责任担当中深化认识,强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向纵深、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案件线索要挖深查透。要畅通线索收集渠道,深挖彻查重点线索,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注重对黑恶违法犯罪新特点的研究,在清理积案、侦办新案、攻克“骨头案”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扭住打击整治重点,深入开展“三打一追”行动,积极开辟扫黑除恶新战场,同步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力度,推动取得更大战果。

会议强调,行业整治要提质增效。要以案促改,找准行业领域日常监管薄弱环节,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要消化存量,对去年重点整治的六大行业,继续摸排问题开展整治,对今年新纳入的行业,集中力量重点突破。要强化监管,常态化整治治安乱点、行业乱象。

会议要求,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要扛牢职责使命,抓实跟踪问效,做好舆论宣传,强化工作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 上一篇:公安部回应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