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菏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10月14日,菏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菏泽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单立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工作汇报。






       张新文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以扫黑除恶“菏泽战役”为总抓手,深入开展反腐打伞“攻坚战”、线索核查“百日会战”、重点行业整治“破袭战”、打击霸痞犯罪“专项行动”等,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显著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凝聚起了扫黑除恶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声势。
       张新文要求,全市各级要以线索梳理核查为基础,以“打财断血”、铲除经济基础为突破口,以重大案件攻坚为重点,在“打伞破网”上下狠功夫,在提高办案质量上下狠功夫,在提升深挖根治成效上下狠功夫,持续打好“菏泽战役”,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要狠抓线索核查,着力提升线索的主动发现能力,在前期对各类涉黑涉恶线索查清查透的基础上,实现线索案件“见底清零”。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黑恶犯罪高压进攻态势,再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抓获一批蛰伏隐身的黑恶分子。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要围绕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城,大力开展综合治理,铲除黑恶犯罪滋生的土壤。

       张新文强调,要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推进;要完善专项斗争考核评价体系,定期组织专项督导,确保我市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鼓励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仗、民心仗、攻坚仗,为突破菏泽、实现后来居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上一篇:菏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