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朗朗乾坤昭日月——东明县扫黑除恶工作三年回顾

发布时间:2021-12-09
       2018年,东明县响应中央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带头履行扫黑除恶第一责任,组建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专项斗争行动方案,一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大行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东明县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种宣传阵地和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各类新媒体,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共张贴通告3.5万余份,发放明白纸50余万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举报手册》各1万份,刷写墙体标语1万余条,设立永久性宣传标牌2300余个,形成了“报纸有文、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网络有报道、城乡有标语”的强大宣传攻势。设立了扫黑除恶工作举报电话、邮箱等,共受理各级各类问题线索822条,移交、督办涉黑涉恶线索218件。做到了摸排无死角、核查无遗留,让黑恶势力无处遁行。
       东明县地处鲁豫两省七县区交界,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基于此,东明县调准斗争靶向,将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关切和社会关注的物业、房地产、建筑行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先后开展了“六清”行动、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物业行业领域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专项行动、建筑工程行业及相关领域集中开展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行动等多项专项行动,向黑恶势力频频发起凌厉攻势。
       三年来,东明县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涉恶共同犯罪团伙67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2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6.9亿元;提起公诉恶势力犯罪案件9案50人;一审判决恶势力犯罪案件8案45人。
       纪委监委、公、检、法密切配合,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打深打透,不留死角。无缝对接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了“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三年来,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39案67人。有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东明县纪委监委1022专案组、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三个团队荣获菏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团队”称号。
       三年并非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东明县将时刻扛牢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东明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上一篇:成武县检察院抽丝剥茧百余天 明查秋毫“破四难”
  • 下一篇:铁拳打“伞”守护一方净土 利剑破“网”扬起清风正气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