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曹县纪委监委-张广民

发布时间:2021-12-09
       他是纪检干部队伍中公认的“帅哥”。高高的身材修长挺拔,走起路来虎虎生风;棱角分明的脸庞,光洁白皙,一双剑眉下的大眼,透露出一种坚毅和坦荡,让人很难和心目中威严、冷峻的纪检干部形象联系在一起。
       他是同事们眼中的“黑脸包公”。从事检察、纪检工作20余年,以其大公无私、刚直不阿,惩办违法犯罪案件300余起,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付出了大量心血与汗水,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是群众中口碑相传的“公仆”。多年以来,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一心为民,每年都要深入一线调查,为群众排忧解难,密密麻麻的民情记事本上,记录着他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的初心与历程。
       他,就是曹县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室主任——张广民。
       案情就是命令,纪检干部敢担当
       2018年1月,张广民同志转隶到曹县纪委监委工作不到一个月,一件侯集镇马某涉恶案件就摆在了他的案头。此时他深深感受到这个案件的分量:此案是追查涉恶“保护伞”,涉及的人员和范围较为复杂,稍有不慎就会无功而返。面对这一情况,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以详实的证据,将案件办成铁案,给领导和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于是他马上召集相关人员,决定对这起案件进行深入调查。消息传开后,各种议论声纷沓而至,他的压力骤然增加,特别是到了案件处理阶段,一些涉案人员又是说情又是托人打招呼,以各种方式进行阻挠,最后恼羞成怒,甚至车辆尾随、电话恐吓。对此,他没有退缩:“如果有案不查、不敢查,还要纪委监委干啥!我也就不配当这个纪检干部!”他一次次地对办案干警说:“这些人越是威胁,越是说明他们心虚。我们要坚决一查到底。抗不住压力就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案子查不好就是失职!”办案干警为他的执着精神感动,更为他的无私无畏深深折服。不久案件顺利结案,1名正科级被开除党籍,3名副科级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人受组织处理,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了榜样。
       召唤就是使命,身先士卒做垂范
       全国范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张广民同志被抽调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负责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他深知此次专项斗争,是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而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自接到任务以后,他认真执行上级部门及县纪委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素质、求实效”的工作原则,身先士卒,全心全意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他带领干警组成专门小组,以上级部门要求指示为工作方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反复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抓关键、重环节,细化各项措施,加强舆论宣传,对黑恶势力形成心理攻势,并积极与主管领导、多部门和单位协同配合,对涉恶线索进行深入会商,为实现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精准打击,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他和干警们一道,建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台账,一页一页建档归类,一类一类整理档案卷宗,当日完成的工作绝不拖到明天,必须审核落实的案件绝不拖延积压。三年来,他带领同事共建立各项台账22项,建立案卷30余册。特别是2020年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组下沉曹县督导期间,他作为奋战在一线的纪检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针对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痛点难点以及症结等,提出了多项合理化意见建议,引起了督导组的高度关注,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会后根据工作安排部署,为全面彻查、摸排全县涉黑涉恶线索,他更是亲力亲为,废寝忘食,带领扫黑除恶干警吃住在单位,保证每个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顺利办理。当时他唯一的孩子正上高二,学业繁重,压力很大,妻子多次要求他与孩子、老师进行沟通,梳理一下孩子的情绪,由于工作太忙,结果始终都未能顾得上,造成当年孩子成绩下滑。面对眼泪汪汪的孩子和妻子的叹息,他自觉心有愧疚,却又无法言说,只能默默咽下一腔苦衷。在他的带领下,当年圆满完成了1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对23名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其中党政纪处分19人(开除党籍10人,党内警告8人,警告1人),组织处理4人,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纪法效果,为曹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忠诚和坚毅书写下了别样的年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纪检干部的铮铮誓言。
       民安就是初心,战果卓著赢民心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张广民同志知道肩上担负的是党和政府的谆谆嘱托以及人民群众的殷殷希望,因此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添光增彩,为民谋福争利。工作中,他严把道德廉耻底线,坚持为民请命,吃苦耐劳、勇于奉献,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和社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练就一身同黑恶犯罪斗争的过硬本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初,全国新冠疫情施虐期间,张广民同志接到已引起极大民愤的砖庙镇前杨庄杨某某涉黑案件,他不顾个人危险,奔波到外地对羁押人员进行提审,为查实、查清案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辛劳。期间由于高强度的工作,使他的椎间盘突出旧疾复发,疼痛难忍,领导同事多次都他回家休息治疗,但他一天都没休息,买了药膏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1月,终于将案件落实清楚,杨某某等涉黑犯罪集团及“保护伞”10人被处理,开除党籍7人、组织处理3人。消息传来后,群情激奋,庆祝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一封封感谢信纷沓而至……
       张广民同志在扫黑除恶工作中,不计个人安危得失,身先士卒,严格执法,秉公办案,无愧于党,无愧于百姓,以一身正气捍卫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社会安定秩序,用实际战果赢得了民心,树立了人民纪检为人民的光辉形象。
  • 上一篇:曹县--赵鑫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 下一篇:向人民报告:东明公安三年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