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曹县--赵鑫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12-09
        赵鑫,男,1986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三级警督,200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曹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专业二队队长、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从警十余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公安任务,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了领导肯定、同事称赞和群众拥护。该同志先后被授予 “2016年度严打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度执法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一、践行使命,不忘初心谱写忠诚誓言
       2019年初,为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曹县公安局党委决定充实调整扫黑除恶专业队,任命赵鑫同志担任队长。在接下来的扫黑除恶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尽锐出战,勇立潮头、迎难而上,带领全队民警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铲除了一批恶霸,维护了一方安宁,广大群众拍手称快。2019年初,菏泽市公安局异地用警,指派曹县公安局对成武县一涉黄酒店进行查处。赵鑫同志临危受命,带领专案组负责侦查办案。由于该场所和从业人员组织严密、分工复杂、反侦查意识较强,赵鑫同志根据外围初查情况,制定详细周密的侦查方案,和专案组民警深入内部开展秘密侦查,经过连续一周的艰苦摸排,详细摸清了该场所人员结构、层级分工等情况,为集中抓捕和领导决策提供了翔实参考。在县局的指挥调度下,出动200余名警力,成功端掉该窝点,当场抓获涉案人员50余名。赵鑫带领专案组民警与涉案人员斗智斗勇,加大审讯力度,适时调整审讯策略,经过连续数日的加班加点深挖细查,逐个攻破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全面查清查实案件事实。该案件共计逮捕犯罪嫌疑人12名、行政拘留卖淫嫖娼人员58名,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该案的成功侦破,为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增添了显著战果,受到市公安局领导充分肯定。
       二、扫黑除恶,敢于亮剑力斩社会毒瘤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赵鑫同志带领扫黑除恶专业队核查上级移交的涉黑恶类犯罪线索129条,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9起,重大案件26起,抓获各类嫌疑人98人,其中逮捕86人。特别是侦破的“陈建国寻衅滋事案”、“御宫国际KTV寻衅滋事案”、“哲臣龙虾寻衅滋事案”、“9.28寻衅滋事案”、“马蕊等人寻衅滋事案”、“1202专案”等一批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2019年6月,接到菏泽市公安局扫黑办移交的牡丹区沙土镇任某案件线索后,赵鑫同志立即带领扫黑除恶专业队队员展开秘密调查。因任某等人作案起数较多,涉及社会面较广、时间跨度较大,已在牡丹区沙土镇及郓城县、巨野县等周边区县人民群众中形成恶名,在侦查员对案件进行调查时,被害人往往不敢如实向公安机关反映该团伙的犯罪事实。为打消受害人顾虑,赵鑫同志带领队友采用灵活变通的方式,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与被害人见面了解情况。为将盘踞在牡丹区沙土镇作恶一方的该涉黑犯罪团伙连根铲除,赵鑫同志带领队友带上食品和铺盖,吃住在办案一线,有时连续工作50个小时以上。先后制作笔录200余份、调取证明材料130余件、调取视频监控500余小时,案件卷宗厚达一尺。最终查明,该团伙是一个以任某为首的组织架构严密、经济基础雄厚、成员分工明确的涉黑犯罪团伙,涉及寻衅滋事4起、敲诈勒索3起、非法侵宅2起。2019年9月8日,赵鑫带领扫黑除恶专业队闪电出击、果断收网,一举抓获任某、吕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该涉黑犯罪团伙。
       三、严管队伍,淬火磨砺锻造刑警尖刀
       在队伍管理中,赵鑫同志作为班长,高度重视从政治素质、办案能力、执法素养、保密纪律、抓捕技术等方面管理队伍,把岗位大练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政治纪律“警兵”,以业务知识“强兵”,以严格管理和严格执法“带兵”,以从优待警“养兵”。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赵鑫同志总是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影响身边的队友,在繁重的工作之余,采取以老带新、互相提问、座谈心得等多种途径带领队内民警抽时间、抓学习、练业务,叫响“逢一必夺,逢一必抢”的口号。在他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共同营造了共识、共心、共事的良好氛围,建成了团结、务实、高效的队伍集体。全体队员团结协作、斗志昂扬,英勇善战、连克大案,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和肯定。自他就任中队长以来,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3人次被授予市、县“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队伍实现“零违法”、“零违纪”。
  • 上一篇: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夯实扫黑除恶基石
  • 下一篇:曹县纪委监委-张广民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