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全国扫黑办再开主任会议研究新举措 陈一新:扫黑除恶当前要着力破解“十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25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8月16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紧盯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十个问题”,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为摸清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20日全国扫黑办第一次主任会议作出安排,近期由全国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分头带7个调研组,分7个片区赴部分省市区开展专项斗争调研。
       从调研情况看,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多数地方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工作举措实、斗争氛围好,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起步势头良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和依法严惩的高压震慑已经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不断加强,提升社会正气、改善治安环境、优化基层治理等积极成效日益显现。

       陈一新指出,当前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发展转换阶段。我们面临的问题将更为复杂、肩负的任务将更为艰巨。从7个组的调研情况看,前阶段斗争成效很明显,但也存在值得高度重视和着力破解的系列问题。随着专项斗争的纵深发展,当前要着力破解“十个问题”:

  • 上一篇:头条 | 六项内容是重点!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来了!
  • 下一篇:陈一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上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打准打狠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