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会议现场
 
       12月14日,菏泽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我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重点任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 张新文
 
        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推进平安菏泽建设。要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公共安全秩序,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适应群众利益诉求新变化、新要求,把矛盾化解作为平安建设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枫桥经验”菏泽版,将各类矛盾化解在小、处置在早。要对标对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要求,坚持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深化各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鼓励基层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大平安”治理格局。要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担负起本地、本部门平安建设领导责任,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新文强调
       全市各级要正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最大限度补齐短板弱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要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解决各项“清底清零”任务成效不好的问题、办案进度和办案质量不高的问题、“打伞破网”力度不够的问题、行业整治不到位的问题、舆论氛围不浓厚的问题、机制建设不显著的问题,切实提升“六清”攻坚行动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进,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斗争各项任务目标。
单立新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重点任务,按照市委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委平安办、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要求,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加强对重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有效激发基层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夯实平安菏泽建设基层基础。要严格扫黑除恶工作考核导向,精准把握、聚焦差距,进一步扩大战果,提升实效。对因工作不力、效果不好、群众不满意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问责处理。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居安思危、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年末岁尾各项稳定工作,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菏泽市扫黑办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