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巨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满德岗

发布时间:2020-12-25


 
     满德岗,男,1976年3月出生,大学文化,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陶庙派出所民警、刑警大队民警、南城派出所四中队副中队长、大义派出所指导员、大义派出所负责人、北城派出所负责人,2017年2月担任巨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负责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无私无畏、光明磊落的浩然正气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忠于职守,廉洁奉公,严格执法,勤政爱民,最大限度地捍卫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2002年度全省追逃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维权先进个人”、“全市公安业务能手”、“全市公安机关‘两能两会’能力训练先进个人”;2007年2月,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2012年6月,被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2017年1月荣立个人二等功。
一、勇于担当,永创一流
        在担任北城派出所所长期间,北城派出所连续三年在全县派出所综合考核中始终位居前列。争取资金300余万元,新建了派出所办公大楼,建立了一流办案区和多功能服务大厅。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在辖区6个社区的主要路口和 30 个大型企业安装监控探头 670 个,全部连入县局监控平台;辖区农村探头安装率达到100%,织密了天罗地网。近年来,辖区可防性案件下降15.2%,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在派出所成立勤务指挥室,由每天的代班所领导坐镇指挥,强化110接处警装备、规范出警处警、加强常态化考核等措施,提升了接处警的规范性、专业性。三年来,共处置警情2000余起,没有一起引起群众投诉或媒体炒作;带领民警上门服务群众200人次,为学校上法制课32次,受教育师生达到5000人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40余起,特别是在棚户区拆迁过程中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顺利完成各项拆迁任务,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二、攻坚克难,屡破大案
       自2017年2月担任刑警大队长三年多以来,满德岗同志牢牢树立主业意识,深入组织开展大要案攻坚、三打击一整治、攻逃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589人,逮捕537人,相继破获了张某故意杀人案、刘某故意杀人案、301故意杀人案、2.01爆炸案等重大案件,打掉了全市第一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侦破了朱某普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连续三年实现了命案必破,重大有影响的案件全破,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2018年,巨野县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扫黑除恶先进集体。
       多年的刑警生涯使满德岗同志练就了良好的侦察意识和过硬的基本功,同时也造就了他敢打必胜的品格,用他的话说就是:“只有不到位的措施,没有破不了的案件”。也正是这种精神,他带领大队民警屡克大案,群众和同志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神探”。2017年6月18日,巨野县柳林镇一村民被人用斧头砸死在家中。满德岗同志带领工作组通过细致的走访调查,及时排查出了矛盾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犯罪嫌疑人到案后,自认为自己精心预谋后在深夜作案,做得天衣无缝,拒不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满德岗同志凭借其丰富的审讯经验,了解其家庭、社会经历等详细情况,分析犯罪嫌疑人心理,制订审讯计划,连续审讯一天一夜,一举攻破其心理防线,确保了案件的及时侦破。
       2018年3月1日,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一商场出租屋发现三具无名尸体。案件发生后,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当时正值“两会”期间,市局、县局领导要求限期破案。满德岗同志勇挑重担,带领专案组全面摸排案件线索,及时排查出一王姓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犯罪嫌疑人身份不明的情况下,满德岗同志凭借自己精湛的业务能力,围绕嫌疑人社会行为轨迹深入开展信息化攻坚,梳理分析同了嫌疑人近日可能在章缝镇留宿的关键信息线索,随后及时出击,在章缝镇一小旅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3.01”恶性命案在发案24小时内成功告破。
三、身先士卒,不畏凶险
       和满德岗同志一起工作的战友都知道,他干起工作来,就两个字“玩命”,这也是对满德岗同志无私奉献,率先垂范的高度概括。每次行动他都身先士卒,冲峰在前,时时处处为民警们作出表率。2018年4月24日,巨野县公安局在市局统一指挥调度下,组织对朱某普涉黑犯罪组织的集中抓捕行动,满德岗同志亲自上阵,在抓捕主犯朱某普的过程中,满德岗冲在最前面,在朱犯拼命逃窜时,满德岗同志奋不顾身,第一个冲上去将朱犯扑倒紧紧压在身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满德岗现场才发现自己胳膊、膝盖多处擦伤。
       2017年8月,为抓捕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王某,满德岗同志亲自带领抓捕组远赴天津北辰区,在蹲点守候3天3夜后,于8月8日夜间11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当抓捕目标从一居民区走向一辆小轿车时,满德岗同志带领抓捕组雷霆出击,在抓捕目标己踏进驾驶室即将发动车辆时,及时将抓捕目标控制。王某被抓获后,抓捕人员才发现他随身携带着一把弹簧刀。王某交待,潜逃多年来,他一直深陷被公安机关抓获的恐惧中,并且多年来一直携带着这把弹簧刀,在被公安机关抓获时欲拼死一捕或挥刀自尽。
四、无私奉献,廉洁勤政
       满德岗同志从警以来,对公安工作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他经常早晨上班,深夜才回家,放弃节假日休息,以岗为家,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事业上。用其妻子的话说:“家成了他的客栈”。每当回顾走过的历程,他都会感慨地说:“我亏欠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家人”,但每次面对在小家与大家的选择时,他都义无反顾的选择后者。2018年深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满德岗同志更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在侦办朱某普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过程中,带领工作组驻扎在牡丹区李村镇、高庄镇,日夜加班加点一个多月,孩子去外地参加中考没有回家,妻子生病输液没有回家。从事刑警工作十多年来,满德岗同志办理了无数的刑事案件,接触的人形形色色,有以钱财来收买的,有以关系来疏通的,也有以打电话威胁的,他始终不为所动,廉洁自律,捍卫了警徽的荣誉,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 上一篇:巨野县人民检察院-任卫东
  • 下一篇:东明县人民法院-张红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