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郓城县纪委监委-李德宇

发布时间:2020-12-25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郓城县纪委监委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成效。在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李德宇就是当中的一个。
       李德宇同志,现任郓城县监委委员、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排查线索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李德宇同志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上级制度文件、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逐条逐页综合分析。他主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作为打击重点,形成震慑、扩大战果。他主动担责,组织成立线索摸排专班,对2016年以来公安机关立案的200余起案件进行专项摸底,对500余本案卷逐一进行查阅、摸排、研判,分门别类、理出重点,分析总结出30余条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深入推进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
二、协调互动、完善机制
       扫黑除恶是一场总体战、攻坚战,必须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优势互补、合力攻坚。李德宇同志带领县纪委监委扫黑办起草了《郓城县纪委监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扫黑除恶内部运行、线索摸排、案件查办、双向移送、会商、查办结果反馈机制等10余项工作机制,用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工作中及时协调解决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三、深挖彻查,严格执纪执法。
       为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他放弃双休、假期,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白加黑、五加二成为常态,充分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铁肩担当。对领导交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立即进行处置,严格依纪依法查办案件,深入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深挖其背后腐败、严查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
四、综合施策,做好“后半篇”文章
       在查办案件的同时,他深入开展案件剖析,分析研究案件的内在特点及其成因,寻找问题根源,深挖案件背后暴露的机制体制方面突出问题,将“以案治本”工作的典型案件、共性问题、经验做法及时梳理和总结。对于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通报问题切实做好反馈整改,他逐条进行学习研究,深刻对照反思,逐一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确保立即改正,补齐短板;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思路,快速应对,切实解决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李德宇同志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满腔挚爱,为郓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郓城县公安局扫黑专业队-孔繁品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