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成武县人民法院-牛稳平

发布时间:2020-12-25
       牛稳平,男,汉族,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成武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该同志在成武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系列会议精神,在审理吴某伟等2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中任合议庭成员,在审理该案中,该同志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工作、积极贡献个人智慧,为该案依法顺利审理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忠于法律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同志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带领其审判团队成员认真学习了上级扫黑除恶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作为成武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为领导统筹指导、研究部署全院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认真做好协调联络工作,及时向党组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安排,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我院扫黑除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勇于担当使命,迎难而上接任务。
       吴某伟等2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被告人人数较多、案情复杂,为菏泽市首起黑社会性质案件,涉及违法犯罪事实25起,仅侦查卷宗就110卷,办理难度较大。困难面前,牛稳平同志选择迎难而上,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并保证如期完成审判任务。同时鼓励专案组年轻同志,抓住重要机会,勇于担当作为,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品格提振了士气,专案组整体呈现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勤于疏解扭结,剥丝抽茧理事实。
       在兼顾其他审判任务的情况下,牛稳平与其他专案组同志一起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加班加点一个月,每天工作时间保持在12个小时以上。110本侦查卷宗,他反复翻阅;21名被告人,他将每个人的犯罪事实归拢;25起犯罪事实,他与其他同志仔细研究讨论,全面详细掌握了案件有关信息。与专案组成员分工合作,共同起草了近20万字的审理报告,并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删繁就简、突出事实,成功将审理报告压缩至10万字左右。
       ——善于谋划战法,程序正当促公正。
       坚持开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遵守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疑罪从无等原则,落实庭前会议、非法证据排除、法庭调查等规定,起草庭前会议提纲,召开庭审会议解决部分程序问题。参与研究制定了审理吴某伟等人涉黑案件的工作方案,建言献策,查缺补漏,确保案件审理、警务保障、舆情应对、后勤保障部署科学得当,为庭审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为期3天的庭审过程中,配合审判长依法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运用丰富的审判经验驾驭庭审,确保程序公正,获得了该案代理律师和旁听人员的一致好评。
       ——乐于散热发光,全心全意为工作。
        他总是来得最早,走的最晚,工作需要使他完全避开了与家人见面的时间,休息的时间才能用手机翻开小外孙女的照片。考虑到其他同志多日未与家人相见,他主动承担更多的任务,为同事挤出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讨论案件时,他与同事争得面红耳赤,集中就餐时,又呈现出笑颜。在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下,200余页的判决书最终形成,2019年1月21日,吴某伟等21人涉黑案件依法公开宣判。
       该同志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发扬了“敢碰硬、勇担当、善作为”的成武法院扫黑除恶精神,为成功审判吴某伟等21人涉黑案件作出了突出贡献。该案的成功审判实现了菏泽市判决涉黑案件的“零”的突破,在全市起到了显著的典型示范作用,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有效促进了平安菏泽建设。
  • 上一篇:成武县公安局-付伟
  • 下一篇:曹县公安局-张磊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