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定陶区检察院-张宏

发布时间:2020-12-25

 
       张宏,女,1981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历任助理检察员、检察员、一级检察官。2011年6月进入检察机关以来,张宏同志一直始终坚守在刑事检察工作岗位,以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认真履职,忠于职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先后荣获菏泽市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公诉人”、“全市烟草市场治理工作先进个人”、菏泽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业务竞赛“优秀办案人”、“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区“优秀共产党员”、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依法履职,扫黑除恶成绩斐然
       立足刑事检察工作,严把案件质量生命线。张宏始终认为,案件质量是刑事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她始终强化证据精细化意识,准确把握法律要义和案件质量,重视客观性证据审查,强化关键证据复核,加强证据合法性审查,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防冤假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所办理的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张宏直接办理刑事检察案件600余件,对每一起案件都做到及时、准确、高效,确保认定事实清楚,定案证据确凿,办案准确率保持百分之百。张宏注重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处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挑重担,对公安机关查办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前介入,第一时间派员引导取证,依法快捕快诉。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的陈文义、程大峰、陈心镇寻衅滋事、陈文义、程传房、程相法等十人强迫交易案,因为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定陶区检察院指派张宏提前介入,提出侦查建议,侦查机关积极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侦查方向,及时固定了关键证据,使案件得以顺利批捕起诉。
        深入推进专项斗争,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打击和震慑犯罪,张宏坚决贯彻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惩处的方针,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主动要求办理重大疑难复杂的涉黑案件,共办理涉恶批捕起诉案件9案34人。张宏在办理宋某洋、乔某生等人寻衅滋事案、诈骗案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批捕、起诉、和诉讼监督职能,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引导公安机关侦查非法侵入住宅的犯罪事实,补充相关证据材料,确保准确认定罪名、不漏罪。对公安机关梳理涉恶线索方面发出检察建议,提升对涉黑涉恶案件敏感度,全面打击涉黑涉恶行为,确保不枉不纵。严厉打击“套路贷”、“软暴力”催贷行为,准确审查起诉涉案人员宋某洋、乔某生、张某、袁某友犯罪罪名、参与次数、行为程度等,准确认定涉案人员系恶势力犯罪,本案已作出一审判决,一审判决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全部予以认定,对四名被告人判处六年四个月至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张宏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邪教犯罪、黑恶势力犯罪、金融领域犯罪,采取多种措施,保护民生,化解社会矛盾,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张宏办理的陈某某等十余人恶势力犯罪案件,陈某某等人利用强迫手段为天元公司提供人工、砂石料等,交易数额一百余万元,起诉罪名和建议量刑均被法院采纳。万城花开项目是我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天元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承建公司,亦是关乎万城花开项目工程进展的重要部分,本案中陈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区形象、危害我区经济建设进程,且黑恶势力是重点打击对象,此案的成功办理,为我区经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对维护我区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发挥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张宏在办理涉恶案件过程中,针对案件中发现的相关部门在侦查取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4份,通过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有关部门堵漏建制、强化管理、严格执法,形成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
三、廉洁从检,维护检察官良好形象
       多年来,张宏同志始终遵循“不为利动,不为情扰”的自律原则,守纪律、讲规矩、严底线。办案上,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绝不办人情案、金钱案;作风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廉洁从检,时刻绷紧检察纪律这根弦,认真履行职责,绝不利用职权谋取个人利益。生活上,注重把好“八小时以外”关口,把严格从检的要求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会圈”,为严格执法扎好“篱”、守好“桩”,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做到严格执法,不枉不纵,使每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实践和时间的考验,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维护了司法公信力。
“知不足而奋进,望山远而力行”,检察之路,有艰辛也有欢乐、有荆棘也有收获,成绩只是起点,未来仍在远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张宏将牢记检察初心,不忘神圣使命,铿锵执着前行,勤勉履职敬业,求细、求实、求极致,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 上一篇:定陶区人民检察院-江民
  • 下一篇:单县检察院-王国伟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