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定小检 · 护未来】定陶检察:这堂法治课,“检察蓝”带领“青葱”少年对校园暴力说“不”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构建健康有序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近日,定陶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福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赵忠民带领未检干警为万福实验中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再次来到万福实验中学,又见到聪明可爱的你们”,“赵校长”一番亲切温和的开场白吸引了同学们纷纷瞩目倾听。

随后,未检干警赵爽结合授课对象的年龄和认知力、理解力,选取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例子进行讲解,通过PPT课件、视频等多媒体方式,以近期聚焦校园欺凌的电影《少年的你》作为切入点,以剧情说法,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遭遇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通过预设问题、回答问题的互动方式,给类似情形提供解决办法,引导同学们勇敢面对校园欺凌,采取正确的手段化解矛盾和困难。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最后,赵爽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很多是一些小摩擦引起的,如果同学们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开怀、少一些强硬,就可以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如果被他人侵害,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要独自承受。

未检干警的精彩授课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该校负责人说:“未检干警以案施法,比老师讲的更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课生动、有意义,不仅教会了大家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敬畏法律,更使大家学会了一定要牢牢守住法律底线,争做新时代青少年。

下一步,定陶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当前未成年人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学法用法需求,结合司法办案提供更多针对性强的法治教育,实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和社会关注焦点、民生热点同频共振,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水平,为平安定陶建设提供检察力量。

  • 上一篇:一起来学《反有组织犯罪法》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