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2020-12-25
       单位                     姓名        性别     
       1.你是否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时间?(   ) 
       A知道   B 不知道
       2.你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   )         
       A广播电视  B宣传彩页  C宣传车  D宣传标语 E微信公众号
       3.你所在的村居(社区)及周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是(  )否(   )
       4.发现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您如何举报?(    )
       A举报信箱      B举报电话   C到县扫黑办举报
       5.在农村出现的“村霸”“乡霸”等黑恶势力表现情形有哪些?(   )
       A 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    B 横行乡里
       C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
       6.破坏农村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表现情形有哪些?(    )
       A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
       B垄断农村资源   C侵吞农村资源
       7.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地,破坏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表现形式有哪些?(   )
       A 拉帮结派  B寻衅滋事  C打架斗殴   D强拿硬要 E 称王称霸
       8.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
       A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B国家公职人员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C国家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
       9.关于如何更好地防范打击黑恶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您还有哪些意见建议? 
       应知应会: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自2018年1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了广泛宣传活动。一是在县电视台开设了专题栏目,连续滚动播放“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通告”,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地址。二是借助微信新媒体,开通了“成武县扫黑除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传扫黑除恶知识普及、典型案例并实时更新扫黑除恶工作动态,请您扫右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三是制作了宣传挂历和年历,下发到每家每户。四是下发扫黑除恶宣传彩页、明白纸。五是通过“村村响”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六是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七是制作各类宣传标语。
       扫除恶势力,建设和谐社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如您身边有涉黑涉恶线索,请您踊跃举报!我们有严格的保密措施保障您的人身安全,请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和党委政府一道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以雷霆万钧之势向黑恶势力亮剑,扫除黑恶阴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 上一篇:扫黑除恶督导个别谈话提纲
  • 下一篇:扫黑除恶宣传口号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