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郓城县耿某某唢呐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12-25
        2017年6月1日,耿某某组织部分郓城唢呐艺人成立“郓城县唢呐学会”非法组织,寻衅滋事,欺压唢呐艺人,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在郓城县及相邻县等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郓城县公安局接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案件分析研判,对相关线索进行落地侦查。
       2019年6月14日,郓城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耿某某犯寻衅滋事罪、伪造人民团体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二千元;被告人韩某某等5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三年不等。“唢呐学会”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成功打掉,充分体现了郓城县委县政府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实”的坚定信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郓城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扫黑除恶“郓城战役”为牵引,科学谋划,广泛宣传发动,精心推动落实,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战果。全县成功破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团伙2个、其它涉恶共同犯罪49个,破获刑事案件246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36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亿多元,提起公诉14件、76人,一审判决12案75人,二审维持原判3案15人,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26起、48人,沉重打击了黑恶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 上一篇:吴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 下一篇:黑老大逼走镇党委书记!辞职后,他联系到了全国扫黑办…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