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单县高韦庄镇:扫黑除恶迎新岁 春联送暖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写春联、贴春联是老百姓迎接春节的传统习俗,春节来临,为了提高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认识,增加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进社会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2月7日高韦庄镇政府在辖区内开展“扫黑除恶春联进万家”活动。

“黑恶扫除风清业旺九龙跃、家邦强富海阔天蓝万里辉”“正阳重新照大地、打黑化零政法先行”“扶善安良兴正气、扫黑除恶去邪风”……几位书法爱好者将对新年的祝福融入笔尖,落在纸上,行隶楷篆书写着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期盼。大家一边将墨迹未干的春联一字排开晾干,一边诵读着春联上的扫黑除恶词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法治教育。村民韦先进表示,扫黑除恶春联和普通春联相比,既有年味,也有法味,既能体现出政府对于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也能增加我们老百姓的安全感。

本次活动送出法治春联200余幅,营造了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既品味到了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又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文化的熏陶,即弘扬了正气,也凝聚了民心。下一步,高韦庄镇将继续创新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的方式方法,多渠道、多角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共同参与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工作中来。

  • 上一篇:徐寨镇:巧借新春文艺汇演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 下一篇: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菏泽法治菏泽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