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东明长安: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22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你们好!

  发展是全县人民之所盼,平安是经济社会发展之基石。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政法战线大力推进“平安东明、法治东明”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平安建设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雷霆打击·利剑护航”等专项行动,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长期以来的热心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今年以来,我县着力提升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水平,在先期创建了2个平安创建示范乡镇、每个乡镇(街道)创建10个示范村(社区)的基础上,按照应创尽创的工作要求,全面铺开示范创建,持续扩大平安创建覆盖面,这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需要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此,县平安办、县委政法委向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做平安建设的支持者。创建平安东明,构建和谐家园,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做违法犯罪的事。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树立社会新风尚。

  做平安建设参与者。把各类平安创建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传承发扬优良家风,维护家庭和谐;搞好邻里团结,和睦相处;珍爱生命,远离黄、赌、毒;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构建和谐家园而共同努力。

  做平安建设的宣传者。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相关政策和具体内容,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平安创建活动中来,使“平安东明”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做平安建设的监督者。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中来,敢于揭露违法犯罪行为,揭露社会丑恶现象,积极向政法机关检举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向综治部门或者镇(街)、村(社区)献计献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明”不断发挥自己的力量。

  平安是个家,温暖你我他,平安是朵花,需要全社会共同浇灌。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小安为大安,让一家一户、一村一乡的平安汇聚成我们共同的平安东明!


东明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东明县委政法委员会  


  • 上一篇:@全县人民,郓城公安向您报告!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