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市公安局负责人接听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下期上线单位中国移动菏泽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5

  2022年5月10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庞少杰带领相关科室同志接听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就市公安局主要工作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统筹开展疫情防控、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公安机关政保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机场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暨基层基础建设现场推进会,先后在我市召开,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是维护安全稳定坚决有力。聚焦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强措施,梯次推进各阶段安保维稳工作,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各级“两会”等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三个不出事”“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二是平安菏泽建设成效显著。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破获刑事案件1077起,抓获处理犯罪嫌疑人2020名,抓获网上逃犯446名,4起命案现案全部及时侦破,另破命案积案3起。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犯罪团伙7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名。持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0起,止付冻结涉案账户1.5万个,“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率达到64.5%,发案数同比下降42.1%。迅速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排查帮扶“两类人员”专项行动,有力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联合检察院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进一步提高了侦查监督与警检协作配合效能。

  三是安全监管防线不断筑牢。深入开展社会治安“起底式”大清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涉枪涉爆、寄递物流、“九小场所”等公共领域的风险隐患,守牢了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目标,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5.5万余起,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巡逻防范和违法查处力度,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创造了绿色环保的空气环境。

  四是服务发展水平持续提高。建立“生态警长”,实施“生态警务”,设立工作专班,侦办食药环、涉森林及野生动植物领域犯罪案件46起,打掉犯罪团伙15个,全力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鲁剑”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侦办经济犯罪案件63起,避免经济损失1.5亿元,强力维护经济发展秩序。积极推动公安行政审批和服务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设置“全科窗口”,培育“全科民警”,统一受理户籍、交管、出入境等高频简易事项,努力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五是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排查追踪中高风险地区流入我市重点人员,全部及时推送有关部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依托一体化管控平台,对省指挥部推送的人员信息线索,全部及时随访、登记、上报,高效完成了动态“清零”任务。启动49个高速卡口、国省道疫情联合检查站,登记高危地区来菏人员,全部督促落实核酸检测等防范措施。对公安监管场所、窗口服务单位、执法办案场所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内部绝对安全。

  六是公安铁军建设全面加强。完善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与公安业务工作同步开展,实现了政治建警和业务推进的有机统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进一步抓实建强了基层战斗堡垒。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流毒影响,切实纯洁了公安队伍。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努力营造精诚团结、务实协作的警风,形成了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整体创一流、单项争第一”的工作基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争创全省优秀公安局为目标,奋力开创菏泽公安工作新局面。



下期预告:

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上午9:20—10:20,中国移动菏泽分公司负责人接听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如果您有相关问题,届时请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530-12345或发短信至18553012345。


  • 上一篇:富春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