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定陶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暨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5月7日,定陶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暨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刚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精准把握方向“零偏差”。要切实提高站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清黑恶犯罪的新动向,加强调查研究,增强斗争精神,创新打击方式,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二要突出重点,扎实落实举措“零疏漏”。要不断完善线索核查联动机制,提升黑恶案件办理质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提高涉案财产处置质效,防范整治“村霸、行霸、市霸”问题,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三要注重实效,周密部署推进“零懈怠”。要深化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严格落实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并以严格的执纪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大对扫黑除恶斗争重大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的推介力度,切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宣读了《2022年定陶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等扫黑除恶斗争文件,下发了《关于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对《定陶区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 上一篇:一文读懂《反有组织犯罪法》
  • 下一篇: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