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胡钦军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12-09
       胡钦军,男,汉族,1975年5月出生,大学学历,200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从山东省济宁市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单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兼任单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三级警长。从警24年来,胡钦军同志始终奋战在刑侦工作一线,历任刑警大队侦查员、探长、指导员,2020年12月被任命为治安大队教导员。胡钦军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直接或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在侦破多起重大疑难案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诸多荣誉:2007年5月被单县公安局评为“优秀纪检政工干部”;2008年10月被菏泽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奥运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1月被菏泽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2011年1月被单县公安局评为“全县公安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2月被菏泽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破案能手”称号并记个人三等功;2015年3月被单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全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16年1月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2015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2月被单县公安局评为“全县公安机关先进个人”;2017年6月被单县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1月被单县人民政府记个人三等功;2019年4月被山东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2020年12月被菏泽市公安局评为全市“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齐鲁警察之星”。
       2018年1月23日,党中央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名奋斗在刑侦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主动请缨,向局党委递交请命状,要求担任单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县局党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任命业务精湛、敢于碰硬的胡钦军同志为队长。他工作中身先士卒,带领民警以对党、对人民和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重拳出击,昼夜奋战,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胡钦军同志带领民警共刑事拘留涉黑恶犯罪嫌疑人356人,逮捕278人,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9个、涉恶共同犯罪团伙39个。收集线索728条,市级以上线索办结率100%,查实线索群众满意率100%,2018年11月12日,单县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2018年单县公安局扫黑除恶综合考核成绩位居全市第二,2019年单县公安局扫黑除恶综合考核成绩位居全市第一。2020年度单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打击成绩位居菏泽市全市优秀序列。2019年8月29日,赵永朋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经单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因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同年12 月19 日,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菏泽市第一起由县级公安机关自侦自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020年6月单县公安局“赵永朋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专案组被山东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2020年12月单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系菏泽市唯一一个受到全国表彰的单位。
在侦办以赵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过程中,涉案人员多达20余人,首要分子赵某系涉恶前科人员,其外号“赵三”,人称“三哥”,在单县有一定的恶名。该团伙对外承揽建筑工程,涉及KTV歌舞厅、道路施工等领域,并成立所谓的“要账公司”大肆敛财。该团伙网罗社会闲散人员,多次持械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然后再进行所谓的“协商”、“调解”,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在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有的受害人害怕打击报复,不敢出来作证,胡钦军同志带领民警和受害人反复做思想工作,宣讲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气势和决心,让其勇敢站出来指认犯罪;有的受害人被逼迫离开当地,胡钦军同志就带领民警不辞辛劳地去外地寻访他们,想方设法查找其下落,获取到最直接的证据,利用各种侦察手段,将该团伙大部分成员绳之以法,使他们受到法律的严惩。
       2018年2月5日,单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接到公安部督办线索,以张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及高利放贷、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保险诈骗等多个罪名。通过连续一个多月的秘密侦查,收集了固定了大量证据,成功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的组织结构、主要骨干成员、人员分工、非法资金来源等情况查明。在集中抓捕过程中,胡钦军同志始终冲锋在前、果断指挥,一举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大部分成员抓获。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纠集常某等社会闲散人员,以高利放贷为主业,采取威胁、恐吓、非法拘禁等方式暴力收债,非法获利。同时,还涉及多起寻衅滋事、强迫交易、保险诈骗等刑事案件。办案过程中,在逃的其他团伙成员为了逃避法律制裁,想方设法给胡钦军同志送钱送物,被他断然拒绝。“软”的不行就来“硬”的,胡钦军同志在电话里多次听到这样的“规劝”:适可而止为好,别傻出风头了,否则要小心一点!但胡钦军同志不惧黑恶势力成员的威胁,顶住各种利益诱惑,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利用多种侦查手段将在逃成员一一抓获归案。因摄于张某等人的淫威,被迫躲藏到外地的多名受害人,听说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掉后,自发制作多面锦旗送到胡钦军同志的手中,表达由衷的谢意!
       无论是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外线跟踪,还是抓捕时的冲锋陷阵,胡钦军总是无所畏惧,冲锋在前。2018年8月份在抓捕一名恶势力团伙成员过程中,事先获悉该犯罪嫌疑人残忍狡猾。胡钦军毫不犹豫地把防刺背心让给了队友,一脚踹开房门率先冲进屋内,被响声惊醒的嫌疑人迅速从枕头下摸出一把砍刀乱舞,胡钦军同志眼疾手快,两手紧紧地抓住了嫌疑人的手腕,经过一番搏斗将其制服。在和队友一块将犯罪嫌疑人押上警车后,胡钦军同志感觉到胳膊上火辣辣地疼痛,才发现被砍刀刺破,胡钦军同志只是简单地包扎一下,又立即投入到审讯工作中去。
       从警24年来,胡钦军同志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第一线,大案攻坚,小案侦破,扫黑除恶,千里追逃,步履不停,未敢懈怠。在妻女及年迈的父母眼里,他仿佛就是家里的匆匆过客,有时10余天、甚至1个多月都不能回家一趟。为了忙于工作,胡钦军同志从未休过一次假,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繁重的工作压力诱发他经常心绞痛、胸闷。2018年11月初,领导得知该情况后,命令他马上去医院就诊。“心梗,必须住院治疗!”医生严肃地说。然而当时正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峰期,专业队处于最繁忙的时刻,胡钦军同志在手术后仅仅休息一天,就匆匆忙忙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由于没有及时充分的休息,加上依然加班加点工作,导致右手落下术后后遗症,至今依然时常感到麻木、不能负重。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胡钦军同志充分发挥了旗帜和表率作用,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赤胆忠心,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和显著的成绩,来诠释着、谱写着一名民警光辉而无悔的人生。
  • 上一篇:单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五字”方针 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检察力量
  • 下一篇:办“铁案”,铸“利剑” ——单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扫黑除恶先进事迹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