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巨野县人民检察院-任卫东

发布时间:2020-12-25

       任卫东,巨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侦查监督科科长、员额检察官。他凭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检察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工作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立检为公,执法为民,铸造案件“精品”,先后承办了鄄城县国土局长边某某、田桥镇党委书记孔某某等人系列贪腐案件、曾某某敲诈勒索案等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大要案。
       特别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任卫东同志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身于工作中,主持编纂了《巨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文件汇编》,主办、参办了朱进普、王凤友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孙智勇等人诈骗、敲诈勒索案,其中,孙智勇等人诈骗、敲诈勒索案系菏泽市首例“套路贷”犯罪案件,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有力保障了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其先后荣获巨野县“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山东省优秀公诉人、菏泽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严打整治斗争先进个人、菏泽市优秀检察官等殊荣,荣立三等功三次,并被评为“菏泽市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入选“首批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人才库”、“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家人才库”。
       任卫东同志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检察事业无限忠诚,始终严守党规党纪,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注重思想品德修养,政治学习永不停歇。持之以恒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服务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真正做到理论上与时俱进,行动上锐意进取,工作上创新发展。
       树立公平正义理念,服务大局永不动摇。该同志自到检察机关工作以来,从公诉到侦查监督,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先后办理了一大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均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经济发展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努力锤炼党性品格,清正廉洁永不越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恪守职业良知,砥砺道德品质,带头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带头严格执行检察工作的纪律规定,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检察官。
 
  • 上一篇:郓城县公安局扫黑专业队-孔繁品
  • 下一篇:巨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满德岗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