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成武县公安局-付伟

发布时间:2020-12-25
       付伟,男,42岁,中共党员,成武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教导员。自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危害群众利益的各类犯罪行为,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政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强;他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学为实用,在工作中做出了成绩,在平凡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2012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荣获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全市公安机关严打先进个人、十佳破案能手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公安机关先进个人。特别是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付伟同志满腔赤诚、疾恶如仇,面对黑恶势力斗智斗勇、毫不退缩,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的第一线。
       勇克难,争分秒,首战告捷赢赞誉
       付伟同志平时默默无闻,对工作却事无巨细,总是竭尽全力。他平时言词不多,但到侦查破案时却思路敏捷、观察敏锐、勤勤恳恳。
       2018年1月份,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后,付伟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积极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春节刚过,在摸排到一条往在建高速公路上送渣土的十余辆运输车被阻挡三天三夜的线索后,付伟同志带领队员驻扎当地,不分昼夜的走访,从而揭开了李某峰团伙涉嫌恶势力集团犯罪的侦查序幕。核查初期,由于当地群众谈其色变,很多受害人对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缺乏信心,对调查民警持不信任态度,躲避民警的调查。多数证人因惧怕李某峰黑恶势力和对专案侦办工作不了解,持怀疑观望态度,不敢作证。付伟同志及时提出调整访问策略,通过宣传公安机关打黑除恶的政策和决心,宣传法律法规,号召群众检举揭发,鼓励群众同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针对一些被害人、证人害怕报复而不敢作证的情况,采取夜间走访、异地走访的方式进行调查取证。经过一个月的连续作战,查清了李某峰等人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事实。因案情重大复杂,且李某峰时任纯集村支部书记,又是县人大代表,付伟同志来不及调整休向领导汇报后,迅速调整工作方向,将工作重心改为抓捕首要分子的斩首行动,一举打掉以李某峰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该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逮捕11名,取得了一方净土,保护了一方平安。当人民群众看到公安机关敢于动真、敢于碰硬时,自发燃放烟花爆竹进行庆祝,并纷纷向公安机关送来了锦旗。
敢担当,勇作为,不负重任斗顽凶
       过硬的业务素质、敢于担当、顽强的拼搏精神,是付伟同志经过多年锤炼、积累和虚心学习的结果。
        2018年5月20日,菏泽市公安局将定陶籍孔某水、王某军、孔某宝、李某英等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涉黑恶案件,指定成武县公安局管辖。成武县公安局成立“5.20”专案组,组织民警迅速展开侦查,付伟同志首当其冲成为“5.20”专案组主办侦查员。面对如此规模的案件,付伟同志压力山大,但责任心告诉他不能退缩,他毅然带着一身的疲惫上阵。由于该案系异地办案,对案件的涉案人员地理环境都不熟,调查取证十分困难,为了尽快查清该伙涉恶集团的犯罪事实侦,查员们只好吃住在定陶。经过两个月的秘密侦查发现,2011年以来,孔某水、王某军、孔某宝、李某英等人为谋取经济利益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有组织大肆插手民间纠纷,暴力讨债,套路贷诈骗,非法获取不当利益千余万元。另外孔某水、王某军、孔某宝、李某英等人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案件多起,造成多个被害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无家可归,企业破产,严重扰乱了定陶区的正常社会秩序,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由于长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工作,付伟同志病倒了。但他深知该团伙长期盘踞于定陶区县城,团伙成员背景复杂、众多,人际关系广泛。为保证案件顺利侦破,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付伟同志依然带病工作,通过大量数据研判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24人。2018年7月24日凌晨,成武县公安局组织三百余名干警,一举将以孔某水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扣押嫌疑人车辆12辆,冻结嫌疑人资金132万。该案告破后发现,该集团的首要分子及骨干成员顽固不化。付伟同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精益求精,坚决将此案办成铁案。遂立即组织二十余名精干力量,通过宣传、走访对该团伙进一步深挖。经过两个月的奋战,查明了该犯罪团伙实施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妨害作证罪的犯罪事实,经检察院批准逮捕22人,破获刑事案件39起。以孔某水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被摧毁后,震惊整个定陶县,百姓们奔走相告,后害人欢呼雀跃,受害人王某得知后说:“我们家人知道后,全家人彻夜无眠,像过年一样。”说着流下了泪水。
       2018年,在扫黑除恶斗争过程中,付伟同志连续作战,忘我工作,全力投入到案件的侦查中,从不喊怨叫苦、精益求精、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扎扎实实地调查每一条线索,充分反映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发扬了我们成武县公安局“忠诚、感恩、公正、奉献”的公安精神。
  • 上一篇:成武县人民检察院-李世龙
  • 下一篇:成武县人民法院-牛稳平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