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2020年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县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根据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市公安局、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宣传工作计划:
一、总体思路
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行业领域管理职能,把宣传作为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贯穿专项斗争的全过程,以宣传促行动,以宣传引领方向,以宣传营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氛围,提升专项斗争的影响力、战斗力。
二、 宣传内容
(一)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以及微信号、微博等各种线索来源渠道。
(二)打击黑恶犯罪的法律法规、打击重点、举报奖励办法等。
(三)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及典型案例。
三、宣传方式
一是利用政务网站、巨野文化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旅游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的宣传栏、厅堂、服务台、LED屏、电脑显示器界面等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摆放、播放、发布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宣传资料、宣传信息;二是在开展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法制宣传活动的同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自行编印宣传资料,借助公安机关等部门现有资料,积极发放、推送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和信息;三是通过互联网、微信、短信、文化旅游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等渠道广泛公布12318、12301文化旅游市场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身边涉及文化旅游的涉黑涉恶线索;四是广泛开展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问卷调查,通过互联网、微信、实体店面等渠道向市场主体、消费者发放《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回收、回访或告知反馈方式,广泛搜集涉黑涉恶线索;五是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志愿者特别是国有和民营剧团、村级文艺团队等学习、排练济南市旅游啄木鸟《扫黑除恶三句半》,适时进景区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朗朗上口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六是尽力创造条件,开展与扫黑除恶相关的书法、美术、文艺节目等艺术作品的创作、展演,利用博物馆、文化馆等场馆积极组织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书画艺术作品比赛,作品展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
四、工作要求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充分发动群众上下功夫,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提供文化旅游行业领域线索,营造全民参与整治的浓厚氛围,展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要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让人民群众直观地感受到,扫黑除恶没有“休止符”,惩乱治暴不会“歇歇脚”,让人民群众宽心、放心、安心,让黑恶势力不得喘息、无处藏身、放弃侥幸。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宣传教育工作重点贯穿始终,对照宣传工作方案的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巨野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25日
  • 上一篇:关于开展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的工作方案
  • 下一篇:东明县扫黑除恶建筑工地走访调查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