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政法
菏泽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多措并举 精准打击 我局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5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按照上级会议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打击重点,强化措施落实,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恶类犯罪嫌疑人33人,其中逮捕21人,移诉案件18起32人;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9人;打掉2个聚众斗殴团伙,抓获成员10人。
       一、领导重视,强力推进。县局党委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党委会、中层会、推进会、调度会、全体民警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制定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做大做强了扫黑除恶专业队,从人、财、物、装备等各方面予以全力保障。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切实将每一项任务职责、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个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格局。2019年1月24日,中央电视台记者专程到我局,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题采访,集中展示我局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成果,进一步放大宣传效应,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二、细致摸排,认真核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认真梳理排查,全面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近年来侦办的九类涉恶犯罪案件,进行重新梳理,并登记造册,从中发现线索。对群众举报和上级督办线索,严格执行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由县局扫黑办牵头,根据线索类别,以督办单的形式,分别转交刑警、治安、经侦、食药环等警种承担线索核查任务,确保线索核查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线索核查速度和质量。今年以来,共接收线索39条,其中省厅批转6条、市局批转2条、县成员单位移交19条、梳理摸排和群众举报12条,现已查结23条,查结率为58.9%。2019年2月,通过线索摸排,成功打掉以陈某宇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9起。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宇指使或伙同张某辉、陈某爽等犯罪嫌疑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目前,已逮捕3人。
       三、快速反应,露头就打。对接报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现行涉恶案件,第一时间出警处置、第一时间调查取证,做到快速出击、露头就打,最大限度地压缩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空间。2019年3月24日,一举打掉以程某为首和以薛某玉为首的聚众斗殴团伙。2019年3月24日凌晨2时许,程某、姜某浩等4人酒后在白金汉宫KTV歌城娱乐时,与歌城工作人员薛某玉、安某彬等6人发生互殴。目前,抓获团伙成员10人,全部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四、专案攻坚,精准打击。对摸排、接报的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成立专案组,实行专案专办,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2019年3月,打掉以毕某撼、毕某超为首的村霸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8起。经查,自200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毕某撼、毕某超纠集多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另查明犯罪嫌疑人毕某撼还涉嫌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毕某撼、毕某超还涉嫌盗窃罪。目前,已逮捕5人。
  • 上一篇:巨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扫黑除恶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 下一篇:关于开展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的工作方案
  • 事业单位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菏泽市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展览馆 © 2021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11楼     ICP编号:鲁ICP备19035469号-3 技术支持:千禾网